苡秋盛意

因为苦,所以甜

下篇

 的下,时间有点久,写的有点草,介意别看。


✏︎✐✏︎✐✏︎✐✏︎✐✏︎✐✏︎✐✏︎✐


回到了微草,走到休息室门前,王杰希看着一大屋子的人——退役的现役的打成一片,热闹得很。


“队长,你回来啦,方神已经订好大…啊不是那个餐厅,说就等你了。”


王杰希扫了一眼屋子里的人,“方士谦?他人呢?”


“啊?可能在过道吧,他说这里网卡不方便他研究手游。”


是的,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,给荣耀的发展提供了大好前景。为了扩大市场,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游戏中来,荣耀花费几年的时间专门研发了手游。手游和端游都需要读卡登录器,相对比端游,手游用户要随身携带读卡登录器和账号卡,许多的用户对此表示不满,荣耀公司也发了声明说将会进一步改善以完善用户的游戏体验感。


黑暗的通道里屏幕的光格外刺眼,顺着游戏发出的声响和微弱的光,王杰希看到了正坐在台阶上玩游戏的方士谦。


“手游怎么样?”


“不太行,体验感和网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。”方士谦收起手机揣口袋里,站起来靠着墙看着王杰希。


“很正常。不过之后也应该会继续完善。”


“不过怎么这么突然,现在俱乐部设施挺不错的啊,还有专门的健手操什么的,你明明还能再打一两年,干嘛这时候就退役啊?”

“难道和之前叶修一样?也不应该啊……”


“打了这么多年也该退休了,出去看看大好河山。”


“……鬼才信你的理由。”方士谦笑着勾着王杰希的肩膀,“走,吃饭去。”


这顿饭吃得不沉默,大家凑在一起谈天说地,兴致一高,多少都沾了点酒。


饭后,王杰希跟着俱乐部的车回了微草。其余人累了一天,各自回了房间。


王杰希洗了把脸,在公共阳台上吹了会风,又转过头去了训练室和会议室看了一眼,最后回到自己房间拉着行李箱走出了微草俱乐部。


倒不是王杰希觉得和微草众人告别煽情,只是赶不上这趟飞机,下趟的飞机又得在两天后,王杰希犯懒。


绿色的牌子在高空中闪着光亮,王杰希的身影在黑夜中愈行愈远,标志着微草一个时代的完结,而另一个的时代,又在黑暗之中冉冉升起。


-


飞机落地后,王杰希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给还在床上睡觉的人打了个电话。


张佳乐迷迷糊糊地从被窝伸出手抓住手机,嘴里嘟嘟囔囔的,“谁啊,大清早的?”


“是我。”


“你谁?”

“我不管你是谁,就算你是王杰希,也不能一大清早就给我打电话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王杰希。”


“?”


张佳乐瞬间噤了声,好一会才有被窝里探出头看手机屏幕的备注。


王杰希坐在车上,另一头手机的主人不说话,只传来好几阵的声音,他挑了挑眉,转头看窗外的风景,耐心地等着。


半晌,才听到对话那头的人拿起手机,“你在哪?”


“车上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我问你地点。”


“路上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王杰希你信不信我揍你。”


王杰希笑着,没再逗张佳乐,“在K市,”末了,又补了一句,“去找你。”


“我在老家,认路吗你?”

“我把位置共享给你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王杰希手机“叮”地一声,他点开位置,朝前头司机递了递手机,“师傅,去这个地方。”


司机是个老手,眼睛一瞄,就知道是哪了,他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又摆摆手让王杰希把手机收回去打电话。


“那我之后去路口等你,就这样,先挂了。”


王杰希的“好”还没传过去,电话就被挂断了,他朝手机看了一眼,又笑了笑,朝前头司机又说了句,“师傅,不赶时间,雨天路滑,可以慢点。”顺便给某个刚起床的人一点时间。


“好嘞。”


雨不大,是那种朦朦胧胧的毛毛雨,路是昨天夜里淋湿的,衬着路边远离市区的树木和田野,有种别样的美。


十几分钟过后,王杰希透过玻璃看到了路口正在低头玩手机的某人,“师傅,前面路口停了就好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
王杰希下了车,拉着行李箱和杂七杂八的东西走近张佳乐,拉着人手往前走,“别玩了,该去你家了。”


张佳乐从他行李箱上的东西移开眼回神,“你带那么多东西干嘛?”


“见家长,礼物。”


张佳乐没话说了,反扣住他的手握着,“不是去我家吗?你走前头干什么,跟我来。”


半小时后,张佳乐带着王杰希挣脱了家里人友好的问候,到了自己房间。


“你先在这待着吧,我先去帮我妈洗菌子了,晚上你就有口福了。”


王杰希刚回完消息,坐在行李箱上抬头起身,“口福吗?我觉得现在也可以有。”


“诶不行,菌子呢……”


王杰希把张佳乐的手按下,“等会帮你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