苡秋盛意

因为苦,所以甜

【张肖】夜晚的遇见

已经是夺冠的第二天了,将近晚上九点。张佳乐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,难道就真的没有人愿意陪我去吃顿夜宵吗?正这么想着,手机忽然后又嗡嗡地震了两下。


【国家队庆祝大队】

生灵灭:可以去。

生灵灭:就是找不到我眼镜了,有点麻烦。


一听,张佳乐可就来劲了。


百花缭乱:这有什么?

百花缭乱:我牵着你走不就好了。


发完,张佳乐就从房间里飞奔而出,敲了敲肖时钦的房间。


张佳乐实在是太兴奋了,以至于他错过了群里一众人发的“为张佳乐默哀30秒”的消息。毕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度,去吃饭能找熟人一起去实在是不易,主要是国家队众人实在懒得出门。


肖时钦揉着眼睛开了门,张佳乐兴致勃勃地拉住肖时钦的手就往外走。


“诶前辈,我们去哪啊?”肖时钦其实也没有那么饿,只是刚好比赛完,结束了紧张的训练和比赛,忽然感觉空荡荡的,不知道做些什么,刚好张佳乐在群里嚎人,他也就应了两句。


“不知道,先找找看有没有中国餐馆什么的吧,毕竟我也不熟。”说着,张佳乐就翻出手机开始寻找。


“啊……”,肖时钦忽然不知说些什么好,“这……我们不能点个外卖吗?”


“点个外卖多没劲啊。再说了,点个外卖回来肯定都被他们抢过去吃了,肯定吃不到几口。诶,找到了,就是有点小远,我们出发吧。”


“啊…好吧。”肖时钦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
“我先共享位置和餐馆,要是有人想一起来呢?”张佳乐一边拽着肖时钦,一边往外走。“这个说先往这边走……”


约莫半小时后,“诶,不对啊,这导航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?明明就在这附近了啊,我怎么就是找不着呢?奇怪,小事情你再看看呗。”张佳乐把手机推给肖时钦。


肖时钦推了推鼻梁上的空气,才发觉自己没戴眼镜,接过手机又看了看,随后又叹了口气,“不懂,我也是路痴。这块地方我也没开过,不知道怎么走。”


两人又漫无目的地逛了五分钟,最后走到一个小公园里面歇息。“这大晚上的,不应该都开着吗?就几家不知道买啥的开着,进去了也不知道说啥。手机也快没电了。”张佳乐靠在健身器材上叹气,刚说完,手机忽地震了一下,彻底没电关机了。


“没电了,要回去也找不着路了,你说我们在这异国他乡,会不会被刀了啊?我这冠军奖杯都没拿热乎呢。”


“回不去应该是不至于,七七八八地我也记住路了,就是先歇一会吧。”肖时钦同款姿势靠在健身器材上,笑了笑宽慰道。


有汽车从远处向这里驶过,强光之下,一个人影从远处走来,汽车驶过,人影变得模糊起来。


肖时钦眯着眼,戳了戳张佳乐开口说,“前辈,看前面那个人像不像新杰啊?”


张佳乐回过神,两手圈起来放在眼睛周围,确实有个人,但是借着不远处的路灯,他也看不清是谁,“不知道啊,太黑了,看不清,小事情你不是近视的吗?这怎么看得清?”


“是近视。刚才有辆车驶过来,光照的清晰了点,看不清,是靠直觉。”


“这么厉害,要不你直接打个电话试试?副队出门肯定会带手机的。”


“新杰确实会带,但是我没带啊,刚才出门急没拿。”


张佳乐摸了摸鼻子讪讪地笑了,正要说话,耳边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是我,不用打电话了。”张新杰手拿着一件外衣,慢慢走到两人面前。


“副队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饿了,顺便出来找你们。”张新杰说的脸不红心不跳。


张佳乐上前一步拍了拍张新杰的肩,“这就是我们霸图副队长的担当啊!”


张新杰任他拍着,把手上的大衣递给肖时钦,“晚上天凉,多穿点。”又转头又看向张佳乐,“前辈,我们走吧,去餐馆,刚才看了一下,还没关。”


张佳乐被他的操作震惊到,点了点头,“走吧。”心里暗暗疑惑着四期的感情都这么好的吗?多少有点好过头了吧?怎么二期就没有张新杰这样的人呢?


还没想完,就看见张新杰尤为自然地牵起了肖时钦的手,肖时钦也没什么反应,嘴里还说着他眼镜的事情,张新杰则是笑了笑,然后对着张佳乐说,“前辈我牵着时钦,没有意见吧?”


张佳乐被他搞得一愣,“没意见。”当然没意见,他又不是没眼力见,他要是再牵,他家副队眼神都能把她们给刀死,他才不要。不过,照这样子的话,他感觉他还没吃到他想吃到的东西,就要被喂饱了。


走在张佳乐旁边的两人并没有察觉张佳乐的心思,或者说,察觉到了,但不想理。


就这样,在张新杰的带领下,三人到达了餐馆。夜晚店里没什么顾客,点餐的速度很快。点完餐落座后,张佳乐借了个充电器给手机充电。


等到菜上来,手机也充了46%的电,张佳乐起身还了充电器,又端着盘子往阳台走去。


“诶?”肖时钦看着张佳乐不解。


“屋里有点热,我端出去阳台吃,反正暖气也吹得到一些。之后我吃完再来找你们。”张佳乐语速快,刚起步走之前他接受到了自家副队赞许的眼光,一下子,脚步更快了,一溜烟就出了屋子的门。他可真是为了自家副队的幸福而操心的人啊。


他们选的位置有点偏,店里的人几乎也不会看不到那个角落,摄像头也只能堪堪拍到桌角,他才不要继续在那吃狗粮呢。


张佳乐吃完,放下餐具,又玩了会手机后才朝里头看了看,确保万无一失之后才起身走出来叫张新杰他们一起走。


两人除了嘴有点红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,张佳乐挑了挑眉,年轻人谈恋爱还挺克制,忽然有点想大孙了……


张佳乐一路无言,决定晚上回去给孙哲平打电话,再向他诉苦水,控诉年轻小情侣对他的冲击。


到了酒店,张新杰跟着肖时钦进了房间后。张佳乐走回自己房间,途中的会议室突然开了门,伸出一只手把张佳乐拉了进去。房间里都是国家队的其余人,众人抬起头,纷纷用吃瓜的眼神看向张佳乐。


“你看,我就说张新杰捉奸去了吧。“


“我去,吓死我了,忽然伸出一只手就把我拉进来,得亏我知道是你们,不然我就把方锐打一顿了。”没理会叶修的调侃,张佳乐自顾自地说,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松了口气。


方锐给了张佳乐手臂一拳,笑着开口,“就你?不行。”


“乐乐,被喂狗粮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众人坐在地上,给张佳乐腾了个空地出来,张佳乐盘着腿,“不怎么样。一路上我感觉我都吃了两份的夜宵了。不是?你们都知道他俩啊?”


“那当然了,我们又不是你,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孙哲平。”


张佳乐被堵得说不出话,一会,才指着喻文州的方向,“那那那喻文州呢!”


“张佳乐下水别拖着我队长,小事情还是我队长帮忙追到的呢。”


众人又是一场哄堂大笑。


张佳乐却是郁闷,他感觉他今晚都在吃狗粮了。


另一边,在肖时钦的房间里,两人并不知道会议室里的热闹。


张新杰双手将肖时钦的手按在桌上,圈住他,“今天晚上和叶领队和喻队他们聊的时间有点长,现在可以补回来了。”张新杰凑近肖时钦的鼻尖,轻轻地吻了上去,手也放开了肖时钦的手,轻轻覆在他腰上。


在肖时钦的脖颈上轻蹭了蹭,张新杰才抬起头,从口袋里拿出肖时钦的眼镜给肖时钦戴上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昨天在我房间,你忘记拿回去了。”


肖时钦无奈,和张新杰谈恋爱就是这样,温柔,但又满是套路。


他摇了摇头,轻笑着摘下了他和张新杰的眼镜。


end. 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